ico
您的位置: 首页 > 个人证件 > 驾驶证
ico
为什么身份证挂失多是“80后”?
发布日期:2009-03-19来源:互联网作者:浏览【打印】

    40个身份证遗失声明里就有26个丢失者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以后
 生活日报1月2日讯(记者 张子森)谁都丢过东西,比如身份证等。但如果把丢过东西的人群与上世纪80年代出生前后作比较就会发现,“80后”人群丢失身份证的比例明显要高于“80前”的。记者采访了解到,“80后”群体的生活习惯和背包方式,往往让他们成为窃贼关注的目标。
  市民肖先生出生于1982年,昨天到某报社第二次挂失了自己的身份证。“去年丢过一次,和钱包一起被偷了;今年丢的这次是因为放错了地方想不起来了。”肖先生说,身份证就是在手机开户和坐火车被警察检查时使用过,由于平时用不着,就胡乱放在家里或者钱包里。
  在日前的一份生活类报纸上,记者在刊登的36个身份证、户口挂失声明里数了一下,发现有22个挂失的身份证显示所有者出生在1980年以后,其中还有两个出生在1990年。
  对比其他几份生活类报纸,记者发现这并非个别现象。在另外一份生活类报纸挂失声明公告里,共有40个挂失身份证、户口本以及驾照等的声明,其中有26个证件的丢失者出生在1980年以后,占到了65%。
  “80后”缘何成为丢失证件大户?记者今天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多名市民了解到,上世纪80年代之前出生的一些人,都喜欢将身份证放在家里,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拿出来使用。而上世纪80年代之后出生的人群中,身份证都喜欢放在钱包内。不少“80后”市民表示,被偷是丢失身份证的一个重要原因,遗失的也会占到一部分。
 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部门了解到,虽然没有明确的统计数字,但从报纸上刊登的广告和日常工作来看,“80后”人群丢失身份证的比例确实比其他群体要大。“很重要的一方面是被偷抢。”公安部门相关人士介绍,“80后”人群向来都是小偷们偷窃的对象,首先这部分人群喜欢携带大量现金,另外这个群体使用双肩背包、斜挎包的比较多,方便小偷行窃。
  济南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民警吴明提醒:个人钱包内最好不要装大量现金,而身份证最好和钱包分开,这样即使钱包失窃也不会丢失身份证。身份证遗失声明公告挂失网